3802699961_ee96ce4fb8_o.jpg 

今年度G-SHOCK SHOCK THE WORLD Project可說是繼25週年之後再一次涵蓋全球性質的活動盛事,以不同國家的在地街頭文化來展開並挑選出具有指標性意義的城市以及當地代表性的單位來合作,這除了是將G-SHOCK所堅持的"Tough"精神更多元的傳達外,同時也使得街頭潮流文化得以更強勢的發聲;而在繼Fixed Gear團隊nabiis的聯名錶款後,CASIO G-SHOCK也與潮流名所PHANTACi發表了一週年紀念作品並同時邀請到了來自日本的下野宏明(Hiroaki Shitano以下簡稱H) by Whiz以及倉石 一樹(Kazuki Kuraishi以下簡稱K) by fragment design這兩位頂級潮流設計師以其合作支線"Felicity"之名發表為了G-SHOCK Tough精神而手工製作的拼貼藝術作品以及參與這次特別於PHANTACi開設的G-SHOCK "SHOCK THE WORLD Exhibition"展覽,而在這難得的機會中兩位設計師也特別接受了CADMUSfamily的獨家專訪,因此接下來便請一同來完整感受囉!

***********************************************************************************************

C : 首先能請下野先生以及倉石先生談談對於這一次與G-SHOCK SHOCK
      THE WORLD所進行合作全球唯一手工拼貼藝術作品的設計靈感嗎?

H : 偶然的機會讓我們造訪了多年前曾經來過但近幾年卻已荒廢的植物園,
      其中看到了仍然堅毅生長著的仙人掌,
就讓我們覺得其精神相當符合
      
G-SHOCKTough理念,因此我們就選擇了這樣的題材來進行設計.

C : 那麼創作主題的重點為何呢?

K : 早期的時候我們都相當喜歡Punk文化,Vivienne Westwood的一些
     作品對我們的影響很大
,當然她也曾以類似手法製作過衣服的作品,
因此
     這一次我們改以平面照片
,手工拼貼的方式來傳達,如此而已.

3802699819_47da4edba2_o.jpg 

C : 這一回G-SHOCK以兩人共同企劃的Felicity系列為發想,Felicity
     列也是近年來十分受矚目的
Whiz支線,
當初是什麼契機想要來開發這樣
     的系列呢
?

K : 我與下野一開始是因為當年一個足球的電玩比賽,那是個集結了一些品
     牌人來自行娛樂的小遊戲
,然後當時經由藤原浩先生的介紹而認識的.

H : 對啊,而在之後便一直有往來,私交也不錯,自然而然的就想把共同的理念
     實現出來
,因此就開發了Felicity系列.

C : 那麼在今回的藝術創作中有沒有什麼遇到困難的地方?

K : 哈哈...其實沒有耶,因為我們一直都有拼貼作品的習慣,所以這一次也只
     是很自然的將想法表達出來而已
...反而是製作外觀的框架比較難一點...
     ...()

C : 這一回G-SHOCK以兩人共同企劃的Felicity系列為發想,Felicity
     列也是近年來十分受矚目的
Whiz支線,
當初是什麼契機想要來開發這樣
     的系列呢
?

K : 我與下野一開始是因為當年一個足球的電玩比賽,那是個集結了一些品
     牌人來自行娛樂的小遊戲
,然後當時經由藤原浩先生的介紹而認識的.

H : 對啊,而在之後便一直有往來,私交也不錯,自然而然的就想把共同的理念
     實現出來
,因此就開發了Felicity系列.

C : 那麼在今回的藝術創作中有沒有什麼遇到困難的地方?

K : 哈哈...其實沒有耶,因為我們一直都有拼貼作品的習慣,所以這一次也只
     是很自然的將想法表達出來而已
...反而是製作外觀的框架比較難一點......()
     3803515124_7a8411cfc8_o.jpg

C : 我們知道倉石先生相當熱愛英國搖滾樂,所以一直以來音樂是否是您的靈
     感來源
,那又是如何從中去擷取的呢?

K : ...沒錯,我非常喜歡英國搖滾樂,不只是Punk而已其它的音樂類型我也
     都聽
,所以音樂可以說是我的靈感來源之一;至於怎麼獲得靈感,
我想不一
     定
,那是很全面性的.

C : 倉石先生曾於美國紐約留學深造,在這段期間中有什麼樣的過程影響了現
     在的自己
?

K : 在紐約的時候我看了很多的展覽,那裡是一個充滿可能性與有著豐富藝術
     的城市
,當時有很多都是在地藝術家自己辦的小型展覽,
所以是不用錢就
     可以欣賞,
或是一些Underground的設計師都對當時的我有著不少的影響.

3803515182_9960786be2_o.jpg 

C : 而下野先生的作品中一直以來都帶有著濃濃的民族風格,能聊聊是受了怎
     麼樣的影響而會朝此方向前進呢
?

H : 從學生時代開始就非常喜歡美國的印地安文化,除了大量的收集閱讀書籍
     與攝影集之外
,也會購買相關的服飾配件,
因此就在之後開始想要發展比較
     偏民族味道的路線
.

C : 平時下野先生給人的印象是相當會Mix-Match搭配的,所以能夠分享一下
     平常穿衣的
Style大致是怎麼樣呢?

H : ...是的,比起單品的價值我更看重整體性的穿搭,就像Whiz長久以來想
      要傳達的服裝觀點是一樣的
.

C : 倉石先生與藤原浩先生也合作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除了您獨特的創意思
     維備受肯定外也被外界喻為是
HF的下一個接班人,
對此您自己有什麼樣的
     看法
?

K : 我們當然是認識了很久也一同作了許多事,但我不就只是fragment而已,
     我自己也還有許多不同的角色與作品,
對於是下一個接班人這稱號我想太
     恭維了
,我自己並不這樣認為,我覺得應該是BAPE®NIGO®才對.

     藤原先生是我相當尊敬的長輩,在很多創作上他會給予我靈感與指導,不過
     他是幫
Nike開發規畫而我是幫adidas作設計的,
雖然品牌不同但很多想法
     與方向是共通而沒有衝突的
.

C : 倉石先生是首度來台,對於台灣的街頭文化有什麼想法嗎?

K : ...因為這次來都下雨的關係並沒有太多觀察,不過台北很像15年前的裏
     原宿那時
BAPE剛起來的時候,
有一股活力當然也都會受到世界流行的影響
    
,不過如果能夠以自己喜歡的事物中擷取靈感,然後持續努力下去,
我想會很
     不錯的
.

C : 那麼來到台灣有沒有什麼想去的地方或想吃的東西呢?

K : 哈哈...有一種像塔一樣的冰吧...

3802699737_24ca1ab32f_o.jpg 

3802699663_fa7f43f510_o.jpg 

C : Whiz也在台登陸屆滿一年了,同時也與PHANTACi發表了週年別注款,
     信對於台灣市場是相當重視的
,
能夠請下野先生聊聊這一年對於品牌在台
     發展的想法嗎
?

H : 上一回來台已經是去年的事了,不過這當中也在日本與Ric見了許多次面並
     建立了相當難得的信賴關係
,雖然說現在台灣認識Whiz
的人還不是那麼廣
     泛
,但我相信未來會是很美好的.

C : 未來對於Whiz品牌的走向或是一些正在進行的企劃能否大略的透露呢?

H : 其實並沒有太過於長遠的計劃,目前的系列也只進行到明年的春夏,不過大
      體上還是以一個既定的
Whiz風格來衍伸,呈現出具整體感的新面貌.

     其它計劃當然也是有的,除了將與美國VANSON皮衣發表訂製款外也將與
     倉石的
adidas ObyO系列推出SuperStar,就請多多期待囉.

C : 最後非常感謝兩位抽空接受我們的訪問.

H : 謝謝...哈哈...

K :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台灣...謝謝...

ps:以上來自CadmusFa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e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